欢迎来到九江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官网
公众号二维码

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time: 2019-10-10 作者:九江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简称:机材学院)于2008年7月由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下设材料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设有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和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工艺及自动化、材料工程技术(包装材料工程方向)三个专科专业;机械工程系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4个本科专业,数控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检测技术及应用、汽车制造与装配5个专科专业;拥有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学科2个。

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加速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和青年教师硕士、博士化建设为要点,坚持引进、培养与外聘相结合,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提升教师学历学位层次和业务水平,形成合理梯队。现有教职工109人,专任教师79人,有博士10人,占专任教师12.6%,硕士51人,占专任教师65.4%;教授6人,占专任教师7.6%,副教授14人,占专任教师17.7%;讲师53人,占专任教师67%;学院另有在读博士5人,在读硕士教师12人。为了加强科技合作及学术交流,充实师资队伍,我院还聘请了兼职教师30余人。

学院建立了一支合理并且完善的行政管理队伍,在建设过程中本着选调适应教学管理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充实教学管理队伍,通过座谈交流、信息反馈等各种形式,不断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管理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建设,逐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能力强、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教学管理队伍。学院现在设有办公室,教务科,实验室,学生科,团委等五个职能科室。我院基本上从学历、职称、专业结构、年龄等方面逐步完善了教学管理队伍。

毕业生可通过考研深造,在高校或科研单位从事工程材料、新型材料及其加工技术,数控技术与应用、机械基础、车辆工程、机械检测及仪器仪表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也可在机械、冶金、化工、能源、电子、汽车制造、轻纺、军工等工业生产一线从事材料制备、材料选择与应用、材料质量与性能检测及优质材料开发、材料成型、优质连接技术、粉末冶金、数控技术及应用、机械基础、车辆维修美容、机械检测及仪器仪表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和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材料、信息与能源一起构成现代文明的三大支柱,是社会发展与技术进步的物质基础与技术先导;机械制造技术水平的提高与进步将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技、国防实力产生直接的作用和影响,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在综合国力竞争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我们热诚欢迎同学们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发愤图强,立志成才,寒窗磨志,求知丰羽,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奋斗。

上一篇:九江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下一篇:九江市精聚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  

Copyright ©九江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LOGO黑.png

联系人:程冰玉  电话:18979267725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九莲南路399号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秘书处) 

D0289DC0A46FC5B15B3363FFA78CF6C7.PNG赣公网安备 36040202000220号 

赣ICP备19013178号-2